中中二二历险记

中转站wb:守序并中立

【橙中心】我哥哥他日遍联盟3

· 长命百岁苏沐秋

· 日遍联盟苏沐秋

· 伞橙/乐橙/王橙/周橙,其他再议

· 叶蓝/张楚/肖戴/杜柔


3


说到联盟之爹苏沐秋在全联盟的眼中钉,从前是雷打不动的张佳乐。

当然不算那个时候还叫叶秋的叶修。

其实第二赛季张佳乐刚出道的时候,苏沐秋对他还是挺关注的,正面的那种,算是同为枪系的归属感和惺惺相惜。

当时他看百花战队的比赛,对叶修说的最多的是:

“这弹药小子不错嘛,有我枪系的风骨。”

后来繁花血景的牌子打出来,他更是一边指着电竞之家的新闻一边对着叶修哈哈哈,说你们这些近程的小心了,当心我大枪系一枪崩走你三连冠!

苏沐橙给苏沐秋和叶修泡绿茶回来,听到这话又好气又好笑,一拍她哥的肩膀,嗔道:“哥,你怎么能长他队志气,灭我们自己的威风?”

苏沐秋忙解释:“我这是在给叶不羞施加适当的压力。”

叶修接过热气腾腾的绿茶杯子,叼着根烟模糊道:“枪系衰了这么些年,总算有个稍微能打的,他能不激动么,沐橙理解下。”

苏沐橙:“……你还记得我也是个枪系么?”

苏沐秋一拍桌子:“少得意,我看好繁花血景,百花这小子夺冠早晚的事,联盟第一个枪系神号就是他了,叫什么好?‘炮王’ 张佳乐?”

苏沐橙:“……哥,你还是喝茶吧。”

苏沐秋是个取名废,这就是他跟叶修所有的号都是苏沐橙取名的原因了。

读书少,文盲,救不了。

当然这并不影响他看荣耀的眼光,可惜即使是苏沐秋,对于幸运E这种属性也是始料未及的。

 

张佳乐一路高奏凯歌冲进总决赛,折戟于苏沐秋亲手打造的战矛却邪下,叶修看似轻轻松松就爆掉了传说中无解的繁花血景,又一手一个送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归了西。

下台时叶修冲苏沐秋抬了抬眉毛。

苏沐秋表示我日你个仙人板板。

当天晚上苏沐秋冲上QQ建了个联盟枪系QQ群,把群号往职业选手大群里一扔,瞬间加群申请铺天盖地地来。

不知是不是巧合,第一个通过的就是百花缭乱,亚军队按理今晚也很忙,搞不清楚这小子怎么能守在QQ边。

 

百花缭乱:

苏前辈好,大家好。

 

没错,当年的张佳乐就是这么软萌又礼貌。

如果苏沐秋知道他以后会变成那样,肯定会选择在他出声的第一秒就踢出群。

 

秋木苏:

你今晚打得挺好,就是叶秋太不要脸。

 

百花缭乱:

哈哈……没有啊,叶秋前辈太强了,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下面一排+1

 

秋木苏:

有志气,不愧是我大枪系,明年看好你。

 

百花缭乱:

啊?苏前辈不是嘉世的吗?我不会转会的啊。

 

沐雨橙风:

哈哈,没事,你就当他是个退役无所属的枪系前辈吧。

 

百花缭乱:

?沐雨橙风?这不是苏前辈以前用过的号?

 

沐雨橙风:

前辈们好,我是嘉世训练营的苏沐橙,已经确定了第四赛季出道,使用角色就是沐雨橙风,请各位多多指教。

 

秋木苏:

我亲妹。

 

按道理苏沐橙暂时是没资格进枪系群的,不过鉴于群主是她亲哥,资格是什么?

听闻是苏沐秋的妹妹,一群枪系又在下面排队欢迎,这倒不全是拍苏沐秋的马屁,这可是全联盟第一个妹子,搁谁不稀罕?

隔壁机器上的苏沐橙应付了一会儿前辈们的关心,忽然扭头对苏沐秋说:“哥,百花缭乱加我好友。”

“啊?哦。”苏沐秋也没多想,“他打法挺有意思,虽然不是枪炮师,也可以跟着学学。”

“好。”于是苏沐橙掉头就去通过了。

 

事后苏沐秋觉得,如果给他一台时光机,他一定会冲回来炸掉苏沐橙的电脑。

 

第三赛季的联盟商业化还没有那么强,夏休期依然有不少职业选手进网游。在苏沐秋和叶修的带领下,苏沐橙当然也是大半时间都泡在网游里,为嘉王朝尽心尽力谋福利。公会上下都知道这小姑娘是下赛季就要出道的职业选手,又有去过训练营的高层暗搓搓在群里分享了她的照片,于是一时间公会上下齐跪女神,誓为女神鞍前马后。

首次享受被忽视待遇的叶秋大神:色是刮骨钢刀……

公会众:女神!女神要打哪个副本?还是要抢BOSS?我们跟你去!

沐雨橙风:不好意思呀,已经进副本了,待会儿出来喊你们呀。

公会众:随时等待召唤!!!

 

“你在干嘛?”苏沐秋看着苏沐橙的电脑屏幕,上面大概是个满级副本的界面。

之所以说大概,是因为他只能看到边边角角的一溜点场景,屏幕中间全都是闪瞎狗眼的枪炮特效,让人不禁有点心疼电脑的显卡。

“副本呀。”苏沐橙回答。

苏沐秋看了一会儿:“张佳乐?”

“对呀。”苏沐橙笑道,“他今天副本次数还没完,公会里喊不到人。”

苏沐秋:“……?”

职业选手在公会里喊不到人?

百花要解散了?

说到这里BOSS刚好倒下,屏幕里硝烟散去,举着重炮的沐雨橙风面前,顶着“百花缭乱”ID的弹药专家正跟个松鼠似的蹦来蹦去。

而且整个画面里只有这两个角色。

苏沐秋:“你们两个人刷?”

苏沐橙:“对呀,他们公会叫不到人,我说从我们这边喊,他又怕太麻烦我……”话没说完她忽然停住,对着耳机话筒道,“是我哥哥。”

附近聊天频道一片干干净净,苏沐秋心底升起一阵不妙的感觉,弯下腰把耳朵贴上苏沐橙的耳机。

……听不到。

高保真耳机,这是当然的,穷惯了的苏沐秋一时竟然忘记了。

于是他顺手拔了耳机线。

音箱里传出一个华丽得莫名其妙让人很不爽的男声。

“苏沐秋前辈吗?替我给苏前辈问好啊!”

“好呀。”苏沐橙说,抬头对苏沐秋道,“乐乐说给你问好。”

乐乐!!!

九天玄雷当空劈下,苏沐秋大惊失色:“为什么叫他乐乐?!!!”

“啊?”苏沐橙一愣,“因为……就……就乐乐了啊。”

苏沐秋:“……”

苏沐橙:“怎么了?”

苏沐秋:“……没。”

他行尸走肉地到旁边自己的椅子上坐下,开始自我调节。

没事,就是个昵称……与职业选手多多交流对沐橙有好处,又是同系,嗯,没事……

没事……

 

张佳乐或许是个幸运E,但他为数不多的几次走运偏偏就碰上了苏沐秋。

从这个角度来说,苏沐秋应该算是幸运F。

这时联盟里大都是些沉迷荣耀女神的死宅,苏沐橙也尚未开始大规模抛头露面,苏沐秋虽有意识,却缺乏经验,对小火苗的判断有点太甜。

于是他很快就付出了代价。

当然,这次判断之甜带来的后果之苦,让苏沐秋痛定思痛,逐步总结出了系统的对敌经验,后来这些经验大都报应在了真正的联盟枪系封神第一人周泽楷的身上。

张佳乐表示:活你的该!谁要你抢了爷的枪系封神第一人。

周泽楷:……?

 

荣耀职业联盟第四赛季第三轮,嘉世战队客场对战百花。

选手通道里,身为男人居然扎小辫儿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选手的张佳乐迎面上来,笑容满面地给了苏沐橙一个大拥抱:“终于见到你了!”

“乐乐!”苏沐橙也开心地抱住他。

百花战队目瞪口呆。

嘉世战队目瞪口呆。

看穿一切的叶修掏出手机咔嚓一声,深藏功与名。

 

可怜苏沐秋不是选手,在观众席第一排收到叶修发来的照片,腾地起身就要翻栏杆,被现场保安冲过来肃清。

当天晚上,苏沐秋把张佳乐踢出了枪手群。


评论(11)
热度(4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